清新小站台

不爱唯美就爱小清新,简单随性,给每天一个不一样的你。365miao.uz.taobao.com

《千与千寻》教会我们的

《千与千寻》教会我们的


文/September,豆瓣


1,不要放纵自己的欲望。


千寻的父母因为放纵自己的食欲变成了猪。


2,要坚强和勇敢。


刚开始,千寻和父母走进隧道的时候,她还是很害怕的,一直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,后来在救父母和救小白的过程中,就算遇到再多困难,自己也曾害怕地瑟瑟发抖,但是她从来都没有退宿过。


3,要真诚地平等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,每一个生命。


千寻不管是对又脏又臭的腐烂神还是无面人,都是怀着一颗真诚的心。就算是不小心挡住灰尘精灵的路,她也会说“不好意思”。


4,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是:人要工作。


“没有工作的人会被汤婆婆变成动物。”小白对千寻说。


5,要坚持做完你要做的事情,即使前面的路对你来说很艰难。


在千寻帮助灰尘精灵搬煤块的时候,锅炉爷爷说:“既然要插手,就要做到底。”


6,要知恩图报。


小白受伤的时候,千寻对锅炉爷爷说:“小白救过我,我也想救他。”


7,好人有好报。


千寻帮助了河神,河神给她的丸子救了小白。


8,要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,金钱并不是人所需要的全部。


无面人手捧着金子给千寻的时候,千寻说:“我不要,我有事,要先走了。”


9,一个人是好是坏只有自己亲自去了解才会知道。


钱婆婆在锅炉爷爷口中是一个魔女,千寻去还印章,他认为有去无回。但是实际上钱婆婆是个好人。


10,对那些利欲熏心的人来说,金钱一直都是他们心中最重要的东西。


小白告诉汤婆婆她最重要的东西被掉包了,汤婆婆首先想到的是她的金子。


11,金钱如粪土。


无面人给汤婆婆的那些金子最后果然都变成了粪土。


12,凡事都要靠自己。


“我也很想帮你,可是我无能为力,这是这个世界的规矩,不管是你是父母或男友,都要靠你自己去解决。”钱婆婆对千寻如是说。


13,不管什么事情都要用真心做,不要投机取巧。


钱婆婆给千寻做护身符的时候说:“用法术做的,一点用处都没有。”大家一起织的毛线编成的头绳才能做护身符。


14,不要溺爱孩子。


汤婆婆的那个娃娃,应该早就不是娃娃了,因为从来都没有出过门,所以虽然身体长得又高又胖了,但是形态上还是个娃娃。


15,自然界的万物都是我们的好朋友。


16,曾经发生的事不可能会忘记,只不过是一时想不起罢了。


17,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名字。


18,无面人好可爱。O(∩_∩)O~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清新小站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